close

 



首圖是這次去羅東夜市吃到好好吃的義豐蔥油派呀!!!
感謝有雪隧,台北到宜蘭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啊,
短到我們明明已經開進雪隧又出來,我還不知道剛剛那就是雪隧(繞口令了我)

一到宜蘭,去民宿放完行李後,就直奔羅東夜市了!!!
第一站就是義豐蔥油派
這天是星期五的晚上,所以人潮並不多,排了兩三分鐘就輪到我們了


主要是老闆煎、老闆娘負責包, 


這個蔥油派,外酥內嫩,
蔥的份量也給的很多,所以吃起來香氣十足!!!!  

義豐蔥油派必吃指數:


第二站我們來到阿公仔龍鳳腿

 

這攤的人潮就比剛剛蔥油派還要多,所以等了一下子,

從外觀也可以看到這間是有被各大媒體採訪報導,在羅東夜市也算有名的小吃!!
因為客人真太多,龍鳳腿幾乎是現做現炸, 


 
 
 

不過,當我們吃下去的時候,都有一點點失望,因為覺得吃起來的感覺真的是還好啊.......
但可能是不合我們的口味吧,所以沒吃過的朋友去羅東的時候還是可以吃吃看!!
阿公仔龍鳳腿必吃指數:   

 
接著第三站來到的是風味烤肉
這間是我在FB上打卡,還有朋友跟我說必吃的一間店XD


其實賣的東西跟外面看到的東西差不多,
但人潮超級無敵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最吸引我們的就是最右邊的三星蔥肉串了!!!!
所以兩個人很貪心的點3串,還有一堆有的沒的XDD  
 



不過真的等了好久好久啊,結完帳,拿了號碼牌,先去排了羊肉湯,過了半小時回來拿竟然還沒好XD  

還好只有在等了一下下就拿到手了


大體上來說,算是好吃的烤肉,
但用塑膠袋裝讓閃光一直很不解,
尤其竹籤又一直插破塑膠袋接著插到他讓他整個很暴躁XD
然後
三星蔥肉串我認真的推薦五花肉,因為有一點油花吃起來的口感好很多呀!!!!
風味烤肉必吃指數:  

 

再來我們來到的是阿灶伯羊肉湯


阿灶伯跟羊舖子其實兩間店都很有名,
同樣都是賣羊肉湯,同樣都是大排長龍啊!! 
但因為我沒吃過阿灶伯所以這次就來嘗鮮囉!!


 
 

不過說真的,這間店真的要排好久好久好久啊~~~~
還好在排隊的途中有風味烤肉可以配著吃XDDDD

經過40分鐘左右,終於入座了!!!!
我們點了一碗羊肉湯&沙茶羊肉飯


羊肉湯一端上來我有點傻眼,因為這羊肉也太多了吧!!
而且肉質很軟嫩,湯頭有一股中藥香氣,我完全覺得我可以自己解決一碗XD  


沙茶羊肉炒飯,主要就是空心菜炒羊肉,整個香到不行,
這天飯的口感比較偏硬,剛好是閃光喜歡的,所以他就開開心心把這盤炒飯給吃完了!!  

阿灶伯羊肉湯必吃指數: 

 
 

接下來,我們來到的是賣糕渣&卜肉的攤子,小春

 

因為我自己覺得糕渣不是很合我的胃口,閃光也不是很想吃,
所以我們最後是點了卜肉、照燒皮蛋,
下圖左邊中一盒一盒包好的是糕渣,右邊是卜肉,

 
 
 
 

卜肉其實就是里肌肉裹粉下去炸,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....炸肉XD


照燒皮蛋是將皮蛋下去炸,之後淋上醬汁,
配上小黃瓜、蒜末一起吃,所以是一道味道很重的小吃喔!!!
小春必吃指數:

 

最後的最後,我們來吃了魏姐包心粉圓

冰涼的冰沙加上滑嫩的仙草還有一顆顆的包心粉圓,
真的是一大享受啊!!!!
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冰沙,味道真的超級棒!!!
所以隔天去傳藝我們又吃了一次,哈哈哈哈 
魏姐包心粉圓必吃指數:
  
 
 
 

 
      
以上就是上去到羅東夜市所吃到的美食,
其實除了這些,好像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沒吃到,
可惜,胃已經這麼大了還是無法塞下所有美食,
剩下的只能擇日再去吃了XD

衍伸閱讀:

 
【玩耍】宜蘭羅東住宿平價好選擇:彩虹屋(點我另開視窗)
 

 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